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MBA大讲堂第113讲《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金融理论》顺利举办

作者:邓伍 时间:2024-04-14 点击数:[]

2024年4月13日傍晚,夕阳余晖洒满大地,深大MBA教育中心荣幸地邀请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博士、教育部知名学者讲座的杰出代表何佳教授,莅临丽湖校区启明楼D101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的讲座。讲座的主题为《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金融理论》,为同学们揭示了中国金融市场的独特魅力与复杂性。

何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和敏锐的洞察力,重点阐述了“中国金融体系的主要矛盾及对A股市场主要影响”。他结合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剖析了中国金融市场的现状与挑战,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这个充满变革的时代,金融市场的稳定与发展对于国家经济的繁荣至关重要。

何教授还带来了他的两本著作《论中国金融体系的主要矛盾与稳定发展》和《论中国金融体系的主要矛盾与资本市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支撑,更指明了金融理论未来研究的方向。

讲座伊始,何教授便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A股投资为什么这么难?”将整个讲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何教授结合当前股市的实际情况,深入剖析了A股市场存在的困境及其原因,中国金融市场的特殊性使得投资者在面临诸多挑战时,往往难以做出明智的决策。

何教授并没有止步于此他提出“升维提出问题,降维解决问题”的方式,指明解决困境的新思路。他鼓励同学们要从更高更全面的维度去审视问题,从而找到问题的根源;在解决问题时,要从实际出发,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以便更好地找到解决方案。

何教授的讲座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何教授不仅揭示了中国金融市场的深层次矛盾,更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相信,在何教授的引领下,一定能够在金融领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供稿:MBA23级大数据与商业分析 邓伍


上一条:创思求变,蓄力前行——深圳大学管理学院MBA《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举办主题交流讲座 下一条: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王萍主任莅临我校MBA教育中心指导工作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