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创思求变,蓄力前行——深圳大学管理学院MBA《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举办主题交流讲座

作者:王军 时间:2024-04-16 点击数:[]

2024年4月14日上午9:15-12:30,应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苏方国教授和王军副教授邀请,国际著名咨询公司美世集团中国区合伙人谢雅芝女士为深圳大学MBA《人力资源管理》课堂开展了以“2024年全球人才趋势及人才管理工具实践”为主题的交流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要参与者包括2023MBA《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创新创业管理及医疗管理方向的硕士生。现场氛围热烈,交流活跃。


讲座一开始,谢总就分享了2024年美世对全球人才发展趋势的洞察报告,通过研究报告的相关数据,系统分析了近年来,在全球经济环境的影响下,全球人力资源管理的变化趋势,并特别指出:未来企业通过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来实现组织提质增效的需求将更加迫切。



随后,基于组织变革的需要,结合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要求,谢总给大家进一步分享了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中的实用工具ARPCI,用以梳理组织的岗位职责,实现组织结构的优化,以便更好的追求组织目标。


最后,结合讲座的内容,在谢总的引导下,全体学生分小组对“唐僧师徒斩妖除魔职责分工”的案例进行了实践参与和系统讨论。整体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讨论与思考,并踊跃发表意见,大家收获满满。



本次讲座是MBA课程的一次理论实践活动,讲座有效的将课程理论和企业实践相互结合,不仅加深了MBA学员对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的理解,也大大促进了MBA学员理论应用能力的提升。


上一条:深圳大学连续八次荣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之“最佳组织奖” 下一条:MBA大讲堂第113讲《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金融理论》顺利举办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