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圳大学MBA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取得B级佳绩

作者:深大MBA 时间:2018-07-30 点击数:[]


2018726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深圳大学工商管理(MBA)被评为B级专业学位,其整体水平得分的次百分位为25%35%,在全国227MBA培养院校中并列50名。经过10余年快速发展,我校MBA已形成“创新MBA、创业MBA、实战MBA、国际MBA”的办学特色与优势,赢得了极大的社会声誉和影响。

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工作于20164月启动,根据“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选取部分设置时间较早、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法律、教育、临床医学(不含中医)、口腔医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艺术(音乐)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试点评估。其中,在工商管理(MBA)专业学位类别中,符合参评条件且参评的授权单位共有194所。参评单位分为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7%A(不含2%,下同),7%15%A-15%25%B+25%35%B35%45%B-45%55%C+55%65%C65%75%C-

2007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深圳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点授权,成为深圳市惟一本土MBA培养院校。获批当年即确立了以培育“商业精神、人文精神、科学精神”为主线,以“培养直面中国管理现实,具有国际视野,能够提炼管理问题并加以解决的职业经理人”为定位的办学思路,以建设“深圳一流精品MBA”为发展目标,始终专注于“健全运作机制、创新培养模式、升级师资力量、提高品牌影响力”。以制度为保障,逐步形成持续改善、不断创新、快速反应、灵活适应外部环境特征变化的运作机制;通过“社会-教师-学生”的动态反馈机制,准确定位培养方向,完善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法,形成难以替代的竞争优势;积极扩充高水平、国际化的专职教师,并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客座教授,不断提升师资力量;以高质量为目标,加强校企合作和对外交流,让深圳大学MBA品牌更具影响力和价值。

办学伊始,在学校领导、研究生院和各级单位全力关心和支持下,学校为MBA统一配置教育资源,充分发挥整体优势,为实现办学的高起点及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学位点累计招收学生1630人,已授予902名毕业生硕士学位,为我校历年的招生热门专业。20165月,学位点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国高质量MBA认证”实地考察;20177月,深圳大学MBA教育中心再次评选为“深圳市教育先进单位”;20122017年间,先后4次荣获全国MBA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最佳组织奖,成为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理事单位。

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公布

http://www.chinadegrees.cn/xwyyjsjyxx/2018cpsr/index.shtml

上一条:深大MBA应邀参加第25届中国MBA华南联盟峰会 下一条: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宝安区航城街道办战略合作系列活动(2)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