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圳大学MBA教学工作会议(21)简讯

作者:深大MBA 时间:2018-05-21 点击数:[]

   2018512日(周六)下午,深圳大学MBA21次教学工作会议在宝安区航城街道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研讨主题为新时代深圳高质量发展与深大MBA教育,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副院长周志民教授、副院长潘燕春教授、MBA任课教师和MBA教育中心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华南理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志宏教授作为邀请嘉宾出席并做经验分享。会议由MBA教育中心主任曾宪聚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刘军院长首先进行简短致辞。刘军院长简短总结了当天早上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与MBA企业对话的情况,并提出了MBA教学的三点要求:一是MBA老师在教学中应注重创新,例如可以进行一些诊断式的移动课堂,对接实践,实现校企双赢;二是MBA教学要注重三个环节:事实是什么,为什么,最新的理性前沿在哪里了;三是MBA品牌很重要,要学习借鉴其他好的同行的经验。 

 

 

 

 

 

阶段Ⅰ:MBA优秀教师表彰

周志民副院长宣读2017-2018年度第1学期MBA优秀教师的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老师颁发证书与奖励金。其中,陈智民老师、蒋建武老师、韩终雪老师、丁婉玲老师、张蕾老师、林梅老师、陈艳艳老师,获得教学测评班级第二名。

 

 

管理学院副院长潘燕青教授宣读2017-2018年度第1学期MBA优秀教师的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老师颁发证书与奖励金。其中,李艳老师、甘小冰老师、王俐老师、刘军老师、涂荣庭老师、周志民老师、陈星宇老师获奖。

 

 

刘军院长宣读MBA名牌教师评选结果,并颁发奖牌与奖励金。其中,李艳老师、涂荣庭老师、周志民老师获奖。

 

潘燕春副院长宣读MBA金牌教师评选结果,并颁发奖牌与奖励金。其中,刘军老师、周志民老师获奖。

 

 

志民副院长为全体MBA老师颁发全国百优案例优秀组织奖。

阶段Ⅱ:MBA教育中心工作总结

 

MBA教育中心主任曾宪聚副教授和与会老师一起,简要回顾了2017-2018第二学期深大MBA10件重大事件,半年来的点点滴滴,见证了深大MBA的成长。

 

 

此外,MBA教育中心管理人员朱婕、李爱君、赵心、伏特慧和李云等,详细介绍了招生宣传、教学管理、论文管理、学生工作和EDP培训等工作内容和阶段性成果,并感谢各位老师对MBA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预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阶段Ⅲ:经验分享和研讨

 

紧贴本次会议的研讨主题,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志宏教授带来了一场题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与MBA教育”的经验分享讲座。李教授从项目概况、项目培养质量、项目特色与创新探索三个方面介绍了华南理工的MBA教育。值得关注的是,做为一个工科院校,华南理工MBA教育取得如此重大的成功在于有很多创新的地方,例如:前沿变动讲座培养年轻老师从讲座到课堂,案例教学结合评估奖励,MBA教指委审进行关键的选题审核,开发MBA TOP Consulting企业咨询诊断课程等等。老师们都十分认真地听取经验的分享与思考。

 

 

 

研讨交流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发言,就“企业咨询诊断课程具体运行模式”、“青年教师如何定位课堂个性特色”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为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做简要总结。刘院长表示,在今天的会议与分享中有四点启示:一是要注重传播;二是要实践对接;三要有体制性的安排;四是对于MBA年轻老师的衔接,要有远虑,刘军院长认为MBA的教学质量取决于老师的水平,影响学生的传播,并形成MBA品牌。

 

 

 

 

上一条: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宝安区航城街道办战略合作系列活动(2) 下一条:提高学生素质 培养多面人才(MBA五月管理与素养短课)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