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荣耀时刻酱酒的战略定位解析—深圳大学管理学院MBA《战略管理》课程举办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2024年3月17日上午9:15-11:00,应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袁靖波副教授邀请,现任荣耀时刻酒业&荣耀创投创始人的江思明女士为深圳大学MBA《战略管理》课堂开展了以“荣耀时刻酱酒项目战略定位”为题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要参与者包括MBA《战略管理》课程高端服务方向的硕士生以及来自课堂之外的行业专家。现场氛围热烈,交流活跃。

在讲座的开始阶段,江总首先介绍了自己在8年华为市场和3年基金创投行业中积累的实践经验,阐述了白酒行业、品牌与产品定位以及客户渠道运营的特点。接下来,她以荣耀时刻酱酒为例,拆解了如何将项目定位为“做科创圈白酒第一名”的底层逻辑。

   

江总以未来20年的发展关键为切入点,讲解了战略新兴产业的多样和重要性,我国累计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现状,科创板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引领作用以及“从PI到IP,再到IPO”的全新创业逻辑。结合公司自己资源和优势,精准定位市场、产品价格、渠道和营销等各个路径。

江总结合业界实践,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给出建议与引导,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另外,结合《战略管理》课程主题,江总认为所谓战略定位,大到国家小到个人,看似遥远却在日日践行。要做好战略定位,不仅要有洞察行业的能力,还要精准找到自我资源绝对优势的位置,配合针尖聚焦饱和攻击,久久为功。

  

在讲座的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结合商业洞察能力培养、未来发展规划等展开交流,江总对此逐一认真回应,并对同学们的工作实践提出建议。通过本次的讲座交流,同学们更好地体会了课堂理论知识,对于传统行业的营销创新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本次讲座也是管理学院产学研联动创新工作室举办的“企业家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讲座链接了理论课堂与企业实践,加深了同学们对战略管理知识的理解。在讲座的最后,袁靖波副教授代表现场听众向江总表示感谢,并对讲座内容做了简单总结,袁老师建议同学们对战略管理方法要有权变思维,不要“生搬硬套”,而是要吸收消化之后进行“再创新”。

上一条:MBA《公司治理》课堂实践之专家讲坛 下一条:厚工坊的战略定位与营销创新解析—深圳大学管理学院MBA《战略管理》课程举办主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