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厚工坊的战略定位与营销创新解析—深圳大学管理学院MBA《战略管理》课程举办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2024年3月17日上午11:00-12:25,应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袁靖波副教授的邀请,现任深圳市解忧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李琛先生以“厚工坊的战略定位与营销创新”为题,为深圳大学管理学院MBA硕士课堂(高端服务方向)做了主题分享。

讲座开始后,李总从“如何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快速入局黄金赛道”这一核心问题切入,结合目前的行业趋势,从产能稀缺性、消费者选择趋向以及高比例回报这三个方面分享了厚工坊品牌如何“识别”酱酒市场这一黄金赛道。接着,李总从实力、品牌、品质三方面全方位阐述了厚工坊优势之“厚”:万吨级产业园直接把控生产源头,品牌依托母公司五叶神集团的渠道优势与口碑积累,迅速崛起并实现“烟酒协同”的市场优势;华系茅香东传配方回归原址,赤水河畔旁三十余年深耕打造,传承东方酱香文化;精选优质原料发酵,回归古法之艺,厚工造酒,酱香永流传。

随后,李总结合“如何正确入局市场”这一问题为大家介绍了厚工坊品牌的三大赋能机制:好产品、好渠道、好流量。为打造高品质酱酒品牌,厚工坊品牌不断调和与提升酱酒口感,并在产品外观专利设计上融合中华传统文化,演绎东方美学;同时推出陈酿系列、好运系列等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的高品质酱酒系列。在宣传推广渠道上,设计标志性门店,根植大国厚工形象,加强品牌效应;与此同时,品牌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强势占领核心市场,品牌线下广告覆盖10w+黄金商圈、明星站台强化品牌深度形象,引领酱酒流量时代。



本次主题讲座也是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产学研联动创新工作室举办的“企业家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基于本次讲座的交流和学习,同学们结合企业实践加深了对企业战略定位和营销创新的理解。在讲座的最后,袁靖波副教授做了简单总结,并代表同学们向李总表示感谢。

上一条:荣耀时刻酱酒的战略定位解析—深圳大学管理学院MBA《战略管理》课程举办主题讲座 下一条:深圳大学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师生见面会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