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MBA2022级华为松山湖基地参访

作者:于松涛 时间:2023-12-27 点击数:[]

2023年12月24日下午,在深大管理学院刘爱群老师的精心安排下,《CEO视角的领导力》课程的校外实践课程如期在东莞松山湖华为基地进行,华为作为全球知名高科技公司,为其服务的特发集团下属物业管理公司是如何由1-2亿的营收在短短9年内达到20亿的营收,特发董事长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第一阶段,在特发服务总经理鲜总的陪同下下,特发服务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华为园区的培训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雄伟的欧式城堡建筑的图书馆,图书馆馆藏书籍共9万种,共11万册,从全球2万多家出版社中精选而来,涵盖20种不同语言,馆藏303种、495册珍稀古籍。稍后依次参观了日本桥、二期园区、查理大桥、艺术长廊。


华为三丫坡集合了法国、瑞典、俄罗斯等经典建筑之大成,由四座主建筑构成,包括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等。华为查理大桥带给同学们深刻印象,桥两侧铸有多个雕塑。我们在桥上瞻仰国内外26位数学/物理/科学界先驱的雕像,对话贝多芬、欧基米德、哥白尼、法拉第、高锟、爱因斯坦、钱学森、安徒生、柏拉图、亚里士多德、毕达哥拉斯等,他们的思想和研究成果,促进了人类文明的进步。感觉走完此桥,似乎所有的世间难题都能迎刃而解。

第二阶段,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刘爱群老师邀请深圳特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陈宝杰董事长给同学们介绍了特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创立、发展历程、服务客户及其商业模式和核心竞争力,并介绍了公司的上市历程。特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服务华为24年,是华为后勤服务份额最大的IFM服务供应商,国内唯一9次获得华为后勤服务金牌供应商称号。特发有多年服务阿里、华为的商业接待和政务宴会接待的经验,具备高端接待和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能力。特发以华为为榜样,坚持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


特发服务陈宝杰董事长的精彩讲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从企业管理方面学习了更多从学校无法学到的知识,了解了物业管理行业不为人知的工作细节和管理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在陈董事长分享企业管理经验后仍然意犹未尽,分享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完成!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刘爱群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对特发服务董事长的企业管理成就给予高度肯定,表示特发管理团队从华为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并转化为自身的实力,特发服务精耕细作离不开管理班子的领导,并告诫同学们要有远大志向,就像“不想当元帅的兵不是好兵”一样,不想当CEO的不是领导力课程的好学生。希望同学们不管是在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或是在政府做公务员,都要立志成为各个领域的领头人,哪怕是个处长、一个百人企业的老板、一个千人企业CEO,都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全面的杰出的领导人;领导是职场最重要的外部条件,希望同学们都成为一个好领导;一个好领导是可遇不可求的,一个好领导就是一个学校,与高尚的人在一起共事,一个人的德与才都高尚起来;一个好的领导就是一个好的园丁,通过浇水、施肥、剪枝让人才辈出,能帮助别人成功的人才是最大的成功者!


供稿2022级MBA创新创业班 于松涛


上一条:2022级MBA高端服务班“互联网创新与服务变革”实践课程 下一条:MBA 2022级《用户体验与创新》期末案例汇报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