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MBA 2022级《用户体验与创新》期末案例汇报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2023年12月23日上午,2022MBA用户体验与创新课程的同学们在课上进行了期末案例汇报,大宇无限的李威老师与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的朱亮老师受邀为同学们的汇报进行点评指导。

首先,第一组同学讨论了生命钻石的案例。生命钻石又称“钻石葬”,是将至亲、爱人或宠物的骨灰变成独特的生命钻石,永世流传。李威老师对这个案例做出了点评,将生命永恒与钻石相联系,赋予了钻石独特的意义与产品价值。

第二组同学详细介绍了银行业务客户体验痛点及解决策略。用户体验在银行业务的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例如用户在寻找具体费用信息、理解利率或准备进行贷款申请时银行信息不透明、用户登录APP时忘记密码问题以及需要解释复杂交易或寻求支持时客服服务不足问题。李威老师点评,在微信与支付宝出现之后,银行业服务提升特别多,但现阶段银行仍需通过各种手段解决自身服务不到位的问题。银行业最主要的核心点就是安全,因此线上银行业务在技术迭代上非常慎重,迭代速度缓慢。银行为了保障客户的安全,会做很多一致性校验。产品安全性和用户体验感在某种程度上存在矛盾,在满足安全第一的前提下,银行业应尽量满足用户需求。此外,针对于老年人客户群,银行可以专设亲子板块,为消费者提供家庭版的线上银行业务,例如将家中老人的银行账户与子女进行绑定。

第三组同学探讨了UOOC联盟产品改进的问题。优课联盟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打造线上慕课平台。针对同学提出的优课联盟在教师端、学生端、大众端存在的用户体验问题,陈星宇老师进行了点评,并为优课联盟后续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

第四组同学讨论了移动公司业务现存问题。移动公司虽群众覆盖率高,服务渗透率高,但目前移动业务存在诸多问题,例如过度营销和隐形收费等问题。移动公司应致力于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朱亮老师点评,移动公司通过开设动感地带、全球通等方式,提升用户转换率。同学们在使用中产品的过程中深刻体会挖掘了用户痛点问题,给出详细方案,为移动公司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在自由讨论阶段,同学们提出商家该如何平衡用户体验和公司收益的问题。陈星宇老师解答,作为一个产品经理,在改善用户体验需要特别谨慎。任何一个小举措都可能对用户体验产生巨大的影响。尽善尽美的产品必须要和良好的商业模式相结合,二者是整体最优化的关系。

最后,陈星宇老师进行了课程总结,举行了一场欢乐的结课仪式,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课程的最后同学们互换明信片,朗读信笺上的内容,共同回忆课程中的美好时光。


上一条:​MBA2022级华为松山湖基地参访 下一条:参与、见证、收获:我们在第十五届中国MBA年会满载而归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