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MBA大讲堂(第51讲)-创业论坛系列第二讲:一个大叔创业者眼中的中国经济

作者:吴自波 时间:2015-12-07 点击数:[]

MBA大讲堂(第51讲)-创业论坛系列第二讲:一个大叔创业者眼中的中国经济

2015125晚,一位财经媒体的大佬级人物在深圳大学南图书馆大讲堂做了一番精彩的演讲。他曾是著名政经杂志《南风窗》的总编辑,《第一财经日报》的创始人和总编辑,而今他的身份是一位创业者,携带着他的自媒体创业项目秦朔朋友圈来到深圳大学,他就是秦朔。

在两小时的演讲中,他分享了对于中国经济未来前景和创业创新的独到见解。他形容中国经济就像一列正在行进的列车,而目前传统经济的困局就像一条100的隧道,火车行进到了50时似乎漆黑一片,但是再往前摸索前进就将会迎来一片光明。他看好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对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80后和90后的年轻人充满期待。他在自己47岁的年纪辞去《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职位,创立互联网公司打造自己的自媒体,开始新的征程。这给深大有志创业的学子们带来深刻的启迪和激励,同学们纷纷就中国经济和创业问题进行提问,博士细致地回答了这些问题并且鼓励大家开拓思路,为中国经济的新形态做好充分准备。

通讯员:吴自波

上一条: 14秋MBA文化班参访朗图创意体 下一条: MBA 2014秋质量管理课特别“1+1”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