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管理学院MBA课程《人力资源管理》实践课堂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2022年5月28日下午,应MBA课程《人力资源管理》主讲老师丁婉玲老师的邀请,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刘明先生,在汇典楼二楼会议室跟同学们分享了人工智能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挑战。


刘明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硕士学历,具备丰富的管理咨询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曾任合益集团(Hay group)资深咨询总监、大中华区高管薪酬与长期激励业务线负责人、华为公司总部全球长期激励负责人。2016年加入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现任该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


刘明先生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趋势,传统工作模式受到巨大挑战,人工智能时代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迫切需要创新和变革。接着,刘明先生以优必选科技的人力资源管理为例,分享了在人才管理、员工激励、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科技在坚守长期战略目标的前提下,随市场需求变化适时调整产品战略。在人才管理方面,优必选科技主张人才赋能观,设立优才计划对进行人才生命周期管理。在员工激励方面,优必选科技非常关注员工的成长需求,采取多样化的激励方式给予员工及时的激励。最后,刘明先生还分享了优必选科技在新员工入职培训、产品经理业务培训等工作中对游戏化工具的应用实例,这些实例非常具有创新性和启发性。


分享会进行了将近四个小时,但过程中现场同学们始终全神贯注认真参与,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纷纷上前与刘明先生进行交流。丁婉玲老师在总结中再次表达了对刘明先生的感谢,并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寄语MBA学员们在管理实践中要积极进行理论思考,同时又要在理论学习中推进管理实践的改革。本次实践课堂的分享内容丰富充实,为MBA学员们提供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全新视角和启发,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上一条:创梦天地高级副总裁走进MBA课堂 下一条:MBA大讲堂第101讲: 在房地产的青铜时代,仰望星空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