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6年海外与本土学习行动-宝岛台湾之行

作者:马琳 时间:2016-12-01 点击数:[]

 

 

 

 

 

 

 

 

 

 

 

 

 

201613日,新年伊始,阳光明媚,我们深大MBA参访团,一行34人,浩浩荡荡、飘洋过海,来到了宝岛—台湾。

短短的五天行程,我们参访了两所高校、两家企业,获益良多,不仅仅是讲座中学到了新的知识,同时也在行程中,有了新的感悟。

首先,我们参访了義守大学,这是一所私立大学,位于義大世界内,观光大学全景时的确令我们叹为观止,校区的规划与義大世界相辅相成,犹如一所商业的大学。義守大学秉承务实创新为校训,卓越永续为办学目标,全人教为理念培育人才,为成为理工、管理、信息、教育与人文兼具的坚强综合大学。在这里,李樑坚博士给我们上了一堂激昂的创业、创意成功思维课,介绍了作为一个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告诫我们:创业成功是偶然,是失败是必然。创业成功需要意志力、创新力、执行力以及知识力。这为我们的创业之路点亮了明灯。

而后,我们来到了高雄大学,这所大学与義守大学截然相反,是国立大学,一进校园就能感受到浓郁的本土气息,由翁铭章教授给我们上了一堂慷慨激昂的政治经济文化课——下一个希腊,同学们听的入迷,老师讲的忘情,通过学习这堂课,我们对于当前经济情势有了新的认识,也深深感激到了自我的责任之重大。

这两所大学,一个私立,一个国立,一个欧式建筑,一个本土建筑,但是两者都是优秀的教育机构,以为更多学生提供更优秀的教育,为更多企业提供高级人才,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为己任,不断创新,提升自我,让我们受益匪浅,感悟颇深。

接下来,我们参访了雷科股份有限公司,郑再兴董事长亲自给我们讲解了企业文化和发展历史,以及他本人创业的经历,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并带领我们参观企业内部文化,从中我们学习到,一个企业的成功,领导力非常重要,正是有郑董事长这样专业又执着的领导者,雷科企业才能如此成功,发展壮大。

最后,我们来到了中钢集团,了解到中钢集团从成立到转型到再转型的改革大潮,以及在面临退休潮难题时所采取的一系列行动,还有中钢集团的企业文化等,一个如此庞大的集团,是一个以让员工满意为宗旨,民主公正的大家庭,员工自愿努力为企业贡献,企业才能如此富强,立于不败之地。同时我们还参观了庞大的钢铁厂,对钢铁制造业的复杂工序和精细操作叹为观止。

这次台湾之行,不仅领略到了宝岛的魅力,单纯而质朴的美,而且还学习到了宝贵的知识,领悟到更多的人生哲理,真的是不枉此行。

 

 

 

 

 

 

上一条:MBA海外与本土学习行动香港站 下一条:喜讯:深圳大学首次亮相中国MBA羽毛球团体赛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