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学生事务

智库观察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09年深圳大学第一届MBA企业案例编写大赛参赛通知

作者:佚名 时间:2009-11-24 点击数:[]

章程

第一部分大赛主旨

2009年深圳大学第一届企业管理解决方案大赛由深圳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深圳大学MBA天行健俱乐部承办,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老师为本次案例大赛的学术顾问。

第一条 大赛原则:公平、公正、公开。

第二条 大赛目的:考察学生对商业案例的综合分析能力,推动案例学习氛围,从而提高未来管理精英的管理实践能力和学习能力。

第二部分大赛流程

第一章 组织机构

第三条 本届大赛成立组织委员会,由深圳大学MBA天行健俱乐部组成,负责赛事宣传、活动组织、常规事务处理等工作。

第四条 本届大赛成立评审委员会,邀请校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专业人士担任评委,负责本次大赛作品的评审和鉴定。

第二章 评选办法和奖项设置

第五条 评选以案例的原创性、典型性、表述的清晰性以及现场演示效果等为主要标准。

第六条 所有参赛案例将结集打印,装订成《2009深圳大学MBA管理案例大赛作品集》。

第七条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第三章 比赛流程及参赛方式

第八条 深圳大学MBA天行健俱乐部向全体MBA学员征集具有实践性的企业 管理问题,从中筛选,以确定本次比赛的若干案例分析题目。

第九条 在本班级内公布此次比赛案例分析题目。参赛者选择案例分析题目,自由组建团队(课题组),每组成员不多于六名,并选出一名成员作为联系人。每组应确定组名,中英文均可。

第一〇条 欲参赛团队(课题组)需填妥《报名申请表》后发送至各班级CEO邮箱。

第一一条 原则上一个案例分析题目对应一个团队(课题组),若出现两个或两个以上团队选择同一案例分析题目的情况,天行健俱乐部将联系各团队以协商解决。

第一二条 天行健俱乐部确定参赛团队后,将以E-mail形式向参赛团队确认其最终的案例分析题目和人员信息。

第一三条 各团队进行案例的编写与讨论,形成参赛的文字材料和电子演示材料。

第一四条 各参赛团队(课题组)将其案例分析成果进行现场演示,表现形式可多样化。

第四章 报名及比赛时间

第一五条 参赛案例题目公布时间:2009年11月29日

报名截止时间:2009年12月10日

案例提交时间:2009年12月30日

评审时 间:2009年12月31日~2009年1月5日

案例展示及颁奖时间:2010年1月9日

第五章 案例的规范要求

第一六条 案例要求

真实性——案例素材必须保持真实性。公司名称、人名、地名可以改变。

目的性——案例要符合特定的教学参考目的。案例的编写要突出某一个或几个理论问题,而对其他部分可以简化或删节。

典型性——具有鲜明特点和相当范围的适应性。

问题性——每个案例都应该把问题及其形成的过程和问题的重要性交待清楚。

第一七条 案例结构

由案例摘要、案例正文、讨论与思考、参考资料、简要评析、案例编写者等六部分组成。

第一八条 案例篇幅

每篇案例字数5000-10000字。

第一九条 现场演示要求

每个团队现场案例分析演示时间不超过15分钟,演示时间包括在场评委和观众的提问。

第六章 评选说明

比赛演示现场由嘉宾评委和参赛团队共同打分评选,本团队不能为本团队打分。嘉宾评委形成专业组评审团,参赛团队形成互动组评审团,两评审团的总分为最终得分。

附则

第二〇条 参赛团队必须保证在案例分析过程中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商业机密。如出现有关纠纷,责任完全由参赛者承担。

第二一条 主办方对所有参赛小组提交的稿件保留编辑和重印、出版这部分内容的权利。

第二二条 本《章程》自公布之日起生效,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2009深圳大学MBA企业案例编写大赛组委会

20091120

点击浏览该文件

上一条:深大MBA俱乐部英语沙龙企划案(草稿) 下一条:新的起点!—记深圳大学MBA天行健俱乐部成立大会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