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招生信息

智库观察

开学日
首页 / 招生信息 / 开学日 / 正文
深圳大学2019级MBA、MPA开学典礼暨MBA大讲堂(第81讲)•MPA风云论坛(第46期)成功举行

作者:深大MBA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2019年7月6日下午,深圳大学2019级MBA、MPA开学典礼在科技楼2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研究生院院长汪永成教授、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副院长周志民教授、深圳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高梁老师、深圳市明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海清先生、上海方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洪天峰先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EMT轮值主席)、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林汉城先生、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幸辉先生、副总经理吴坚斌先生、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喻子达先生(海尔集团公司原执行副总裁兼CTO)。此次典礼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主任曾宪聚副教授主持。

首先,在热烈的掌声中,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做重要讲话。范书记代表深圳大学欢迎各位嘉宾的光临并加入客座/特约教授行列,对今年入学的MBA、MPA新生表示祝贺。范书记结合学校立足于深圳特区和拥有强大的政府财政支持的特色,从天时、地利、人和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在场嘉宾、师生分享了深圳大学的三大特点,并展望了深大和深圳广阔的发展前景。最后范书记祝愿新生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更上层楼。

接着,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为开学典礼致辞。李院长对各位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入学新生表示了祝贺。李院长结合深圳市、深圳大学以及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的快速发展,从深圳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杰出的校友总数、重点学科资源、专家学者和科研成果的数量等指标数据,为新生展现了管理学院在科技、学生、资源三方面的优势。并通过对教学管理、教学设计、培养方案的介绍突出学院课程难、教学严同时收获大的特点。她表示深圳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但梦想的实现不是花前月下,而是脚踏实地。李院长希望学子们通过三年的学习能成就自己,发展未来,牢记管院院训“改变,源于成长于责任”,成为更美好的自己。

随后,进行到深圳大学客座/特约教授聘任仪式环节,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宣读了聘任文件,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为深圳市明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海清先生、上海方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洪天峰先生、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林汉城先生、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幸辉先生、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喻子达先生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结束后,在校领导、院院领导和嘉宾们的共同见证下,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与深圳市明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总协议,并在签约结束后分别与公司举行了管理学院研究与实践教学基地、深圳大学MBA研究与实践教学基地的揭牌仪式。

 

 

 

 

 

随后,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陈星宇副教授做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陈老师首先恭喜各位新生考入深圳大学,欢迎新生加入管院大家庭。希望新生未来三年能“Stay happy,stay hungry”,学习充满乐趣,又能保持求知欲,利用三年学习新东西,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并希望新生在未来额的学习过程中能够“Be positive,be professional”。陈老师祝愿在场的所有同学、嘉宾和领导们都能够“ever youthful,ever weeping”,大家能够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2019级MBA新生曾瑜和MPA新生黄海生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曾瑜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深圳大学的感激和对未来学习的期待,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会深刻钻研专业知识,在科研道路上开拓进取,不断锻造自己,奋斗新生。黄海生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能与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不辜负青春,不辜负自我。

 

最后,深圳大学客座教授、上海方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华为原副董事长、EMT轮值主席洪天峰教授为大家进行了以“管理就是服务”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华为的成长和发展为案例,充分阐述了什么是企业组织,企业生命周期内在推动因素是什么,如何成为一家重视创业精神的职业化管理组织以及怎样实现企业经营与管理的均衡发展,形成组织与人的变革之间相互驱动。洪天峰教授的演讲系统严谨、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全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期待洪教授的下一次讲座。曾宪聚主任主持了讲座。

 

讲座结束后,开学典礼也进入尾声。祝愿各位新生能够通过多种形式的持续学习,迭代全新思维,在学习生活中收获丰硕的成果,为深圳大学持续发展添砖加瓦,为个人的人生历程争光添彩。

 

上一条:7月7日晴 “逆商训练”之初体验 下一条:2019年MBA开学日通知&学费缴款通知书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