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关于我们

智库观察

项目简介
首页 / 关于我们 / 项目简介

2007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深圳大学开办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MBA)研究生教育,成为深圳市唯一本土MBA培养院校。

深圳大学MBA教育项目以“致力于培养能够直面中国管理现实,具有国际视野,提炼管理问题并加以解决的职业经理人”为使命,在办学过程中不断深化“创新MBA、实战MBA、国际MBA、创业MBA”的办学特色,建立了一支学历结构合理、专业素养精良的教学团队和一支实践经验丰富的特约(客座)教授与实践导师队伍,建立并不断完善“学位与选修课理论学习、专业方向课程学习、短课制素养学习、技能训练学习、实践体验学习”的五功能模块学习体系,采取本地案例讨论、企业实地考察、“特别1+2”、ERP商业模拟、案例分析竞赛等实战授课形式,同时利用深圳大学毗邻港澳的地缘优势以及与国内外高校的联盟合作,安排“问题导向式”的海外与本土学习行动,进一步强化深圳大学MBA的国际化办学特色。贴近深圳产业战略发展规划,开设创新创业管理、高端服务管理、大数据与商业分析管理3个特色方向。依托深圳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平台,通过管理学院和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的深度产教融合,开办医疗管理方向MBA教育项目。深圳大学MBA秉持三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致力于培养直面中国管理现实,具有国际视野,能够提炼管理问题并加以解决的职业经理人”的办学使命;始终坚持在培养过程中融入“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商业精神”;始终坚持发展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融合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四链有机协同作用,综合提升了办学质量和办学成果,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

深圳大学MBA教育项目在教育部首次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所获级别为“B”,六次荣获全国“百优案例”组织奖,荣获“十佳特色商学院”(2019)、“卓越商学院“(2020)、“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特色MBA项目奖”、“2022年度MBA创新前沿奖”等奖项。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