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富有国际教育MBA创业天使基金评审会顺利举行

作者:李云 时间:2015-12-31 点击数:[]

20151226日,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富有国际教育MBA创业天使基金评审会在深圳大学MBA教育中心1400教室成功举行。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深圳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林旭东教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潘燕萍老师、富有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回重屹先生、深圳市腾云世纪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真先生、深圳市泓锦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蔡平先生和深圳大学管理学院MBA创业天使基金申请人参加了本次评审大会。

创业天使基金评审活动启动后,众多深圳大学MBA学员新创企业争相提交基金申请表和创业计划书,经过评审委员会的严格审核,最终陈翔《多乐屋-社区综合服务项目》、陈钇君《点五娱乐文化传播》、罗俊杰《深圳市校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杨建强《C2F电商服务平台》、刘浏《咖啡下午茶外卖》、王庆庆《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物联网平台》、宋炜《Mr Bang》和林哲的《深圳市戴戴趣科技-外贸零售跨境电商》共八个项目入围最终答辩环节。

按照评审流程,创业团队审请人对项目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回答了评审委员会的提问。评审委员会则从商业模式、产品/服务、市场前景、财务分析、管理团队、演示表述、问题回答等7个维度对项目进行评分。根据平均得分情况,低于70分不予资助;高于70分,依得分高低选取五项。经过260分钟的项目演示、专家提问及闭门讨论后,校聘网、点五娱乐和C2F电商服务平台三个项目脱颖而出,恭喜他们获得1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资助。随后,创业天使投资方富有国际教育将与学员企业商议股权占比、签订资助协议,并将资金一次性注入企业的对公帐号。针对项目的具体投资额和投资人所占股份比例,会后大家又咨询了林旭东主任,他表示富有国际教育的最终投资额和股份所占比例由创业团队申请人与投资人根据市场原则进行磋商确认。

刘军院长表示,今年的创业项目内容丰富,6位评委很是欣赏:有的项目很有创意,有的项目解决了某些痛点,有些项目则紧扣互联网+、新农业等新趋势……当然很多项目规模已经做到很大,可以进行A轮、B轮融资了。刘院特别强调,本次评选的原则还是基于天使。也就是说项目刚起步、想法好,尽管还需优化提升,但评委确认还是可行的。

最后,富有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回重屹先生做了富有诗意的总结点评。他说,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时代,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非常感谢刘院长给我这个机会,我也愿意跟有理想、有创意、有激情的同学们一同前进。过去有一句话叫天下非一人之天下,天下乃天下人之天下。今天借用这句话,金钱非一人之金钱,金钱乃天下人之金钱。每个人咱们命里都是带着一份财,每个人都该拥有一个好的事业、好的未来和好的丰沛生活。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在好的时代,发挥智慧踩在巨人肩上,获得一动念、一举心就有的切实可行的商业模式和创意,那的确是想一想就激动万分的事情。几个小组都很有创意也很精彩,有的甚至可以发展成落地很好的实业企业。对于明年的申请项目,回总寄希望于更多更有创意、更加落地的好项目,并在笑谈中表示对好项目将会加大投资力度。回总提议,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创业者的精彩分享。至此,评审会结束!

上一条: MBA2015秋1班生产与运作管理实践课堂纪实 下一条: MBA 2014 秋质量管理课程之六西格玛专题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