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重要公告
首页 / 信息中心 / 重要公告 / 正文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赴美MBA双学位项目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3-03 点击数:[]

深圳大学继续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为优秀在校研究生提供赴美国留学机会,学生赴美学习一年,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际最权威承认(AACSB认证商学院)以及中国教育部学位学历认证的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学生回国后按国家规定享受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待遇。

一、项目背景

本项目特别根据中国学生的实际情况,突破赴美学习的一些关键“瓶颈”问题,其中主要包括:a)必须由国内合作大学推荐,因此不强要求TOEFL和GMAT成绩;b)没有寒暑假将学制浓缩为12个月;c)学习与实践相结合;d)有力的签证支持;e)教育部认证学位学历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身份。

项目2001年由原国家经贸委与美国知名大学合作,为培养中央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省市政府官员设置,选派机关干部和企事业管理人员赴美学习,参加项目的包括国务院国资委,山东省、江苏省、四川省、深圳市和厦门市政府等,近年连续参加这一项目的重点企业包括中航工业、宝钢、中铝、武钢、中钢、江铜、云冶、三一重工、首钢、北汽、山重等。从2007年开始,项目扩展到与中国大学合作,目前参与这一项目合作的重点大学包括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兰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从2008年开始,项目扩展到与中国知名大学合作,中国大学推荐的在校MBA学生在密苏里州立大学学习一年获得美国大学MBA学位,参与这一项目合作的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兰州大学等。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与密苏里州立大学从2008年开始合作这一项目,推荐优秀在校MBA学生赴美学习;从2013年起,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中美大学扩大合作,深圳大学符合入学条件的其他专业研究生和普研都可申请这一项目。

二、项目特点和优势

1) 院校知名度较高。密苏里州立大学是研究型的综合性公立大学,是美国168所一类研究大学之一,其工商管理学院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管理学院之一,授予的MBA和会计硕士学位均获得世界权威的商学院唯一评定机构AACSB(美国国际管理教育联合会)双认证。美国1700多所商学院中,仅有哈佛、斯坦福等170多家获AACSB双认证。中国大陆目前获得AACSB认证的仅有清华大学,中欧、复旦等五所大学最近获得单项认证。

2) 签证成功率高。本项目作为中美合作项目已经实施多年,学生签证得到美方大力支持,签证成功率很高。

3) 国家教育部承认学位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身分。学生毕业时可申请获得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签发的留学人员证明,学成回国后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海外学历学位认证,并按国家规定享受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待遇。

4) 不要求TOEFL和GMAT考试。本项目经特别获美国大学批准,不强要求学生参加托福和商学院入学考试。 研究生录取主要根据该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工作经历、发展潜力、派出单位的推荐以及面试等情况决定。

5) 节约时间和费用。学制较短,强化学习一年(通常在美国读硕士学制为一年半或两年),密集型课程,没有寒暑假。学生不仅可节约时间,还可节约生活费用。

6) 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了解美国社会。在学习期间,美大学组织学生参观访问美国著名企业,参加美国商务活动。项目定期举办高管讲座,学生有机会了解美国商业政策、环境、企业文化和运作等。项目为每位学生安排一天“影子”实习帮助深入了解美国企业运作。学生有机会结识美国“主人家庭”,通过与美国家庭接触深入了解美国社会。

7) 整班集中学习。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可以互相帮助,教授也可适当调节课程进度,语言上学生比较容易过渡和适应。

8) 留学学生身份与美国本土学生一样。学生将作为美国州立大学正式研究生录取,入学时办理研究生注册和其他入学手续。毕业学生将加入美国大学全球校友网络,享有与美国校友同样的荣耀和任职资格,包括永久保留学籍、成绩单以及所有其它校友服务。

9) 完善的后勤支持。密苏里州大提供专门接送机服务;学生在指定时间段抵校,学校将安排专人专车帮助学生找房、签租房协议、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开通电子邮件、购买家具和生活用品、开通手机和银行账户等。学生赴美前一个月左右将收到项目手册、全年时间安排、11门课使用的课本以及其它项目细节。学生抵美之后,学校将安排一整天时间为学生专门做项目orientation。在校学习期间,学校有专人和专门办公室为学生提供各种帮助,包括学业咨询和生活问题等。

三、报名条件

1) 深圳大学在校各专业研究生(包括MBA和其他专业硕士学生以及普研),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完成了至少四门经济、财会、金融、管理或相关专业课程;

2)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推荐;

3) 大学四年期间成绩良好,平均积点分GPA 2.75或以上;

4) 较好英语能力(相当TOEFL机考79分),出国前参加英语强化培训课程后达到美方大学相应的英语要求。

四、项目时间和程序

入学

入学申请

提交研究生院入学申请表和相关申请材料(要求细节见另文)。派出单位提供支持函和英语培训成绩单

截止4/30

录取

美大学研究生院和管理学院分别审核通过后,发出正式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赴美签证文件

6月

办理赴美手续、签证:

面试预约、填写签证表格、按美国使馆规定缴付

签证费和SEVIS费;前往面试

6月-7月

赴美学习:

一同赴美

8/01-10

五、学制及课程设置

学制12个月,共11个模块。

国际管理方向MBA课程: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MGT 664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MKT 650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CC 611 Managerial Accounting FGB 584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

MKT 672 Management Information ECO 656 Economics and Globalization

Systems

QBA 665 Quantitative Methods – MKT 605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Decision Making

FGB 680 Advanced Financial MGT 690 Advanced Seminars in

Managemen Management Strategy

MGT 667 Organization Strategy

and Policy

金融和财务管理方向MBA课程: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MGT 664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FGB 700 Derivative Markets

ACC 611 Managerial Accounting FGB 584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

FGB 720 Investment Management ECO 656 Economics and Globalization

QBA 665 Quantitative Methods – FGB 705 Advanced Finance Seminars

Decision Making

FGB 680 Advanced Financial MGT 690 Advanced Seminars in

Managemen Management Strategy

MGT 667 Organization Strategy

and Policy

六、教学办法和培养方式

本项目采用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主流课程,并根据中国学生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调整相应课程内容,采用与美大学相同的学位课程的教学计划、教学方法、课时数、教材及教学管理模式。各门课程考试采用可当考试、小组案例分析和完成指定研究文章的方式。

七、组织管理

学生在国内和国外学习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国派出方和美国校方的管理规定。

八、收费标准和付款

1) 2015年秋季班学费30500美元,入学申请费人民币800元(130美元),2015-16学年医疗保险费将在前一学年1434美元基础上调整,具体调整额由保险公司在2015年5月确定。

2) 学员自己掌握的费用包括:生活费(全年约5500-6500美元)和书费(约200-800美元,取决购买新书或旧书等)。

3) 付款

提交研究生入学申请材料时支付入学申请费;

获签证后赴美前三周,将学费和医疗保险费以美元电汇给指定境外账户。

项目咨询:钟老师

电话:0755-26532146

Emailgchung@szu.edu.cn;mbaoff@szu.edu.cn

地址:文科楼四楼2423A MBA教育中心

院校简介Q&A、申请表、申请材料清单

点击浏览该文件

上一条: 2014-2015学年深圳大学MBA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深圳大学2014届冬季毕业典礼的通知(时间有更新)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