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莅临管理学院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2-06 点击数:[]

123日上午,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秘书处副主任王萍应邀莅临管理学院交流座谈,并进行培养工作指导。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国教授、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曾宪聚副教授、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副院长潘燕春教授、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MBA教育中心主任贺和平教授主持。

李丽院长对王萍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院长表示,深圳大学MBA办学13年,仍处于成长发展阶段,与全国其他MBA院校相比,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希望王萍主任就深大MBA办学给予指导。

李国副院长介绍了深圳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李国副院长表示,深圳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重视培养过程管理,以保障培养质量,在管理工作中形成的“温馨提示、警示至分流退学”的工作机制,在全国研究生教育领域产生较大影响。此外,研究生院也将在专业学位的案例教学及实践教学等方面继续支持和探索。

MBA教育中心主任贺和平教授就深圳大学MBA教育项目的办学历程、使命、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方式以及可持续发展,对深大MBA教育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王萍主任做指导报告。她详细讲解了中国MBA教育发展的历程和成就、国内MBA教育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对比了深圳大学MBA教育项目与广东省其他院校MBA项目的发展情况,分析了深圳大学MBA教育项目的优势、特色与存在的问题,并从完善项目培养体系、特色方向凝练、网站建设及多渠道宣传、国际交流合作、RECP机遇下国际班开设、MBA学生党建活动、校友工作等多个方面,对深圳大学MBA教育项目如何立足区域经济特色、开辟项目发展路径,如何进一步提升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萍主任的指导既涉及深圳大学MBA教育发展方向的指引,又包含推进项目管理的具体工作措施,对深圳大学MBA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MBA教育中心将认真分析,扎实工作,持续提升深圳大学MBA教育的培养质量和品牌影响力。




上一条: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特约教授续聘仪式暨产教研融合研讨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2020年MBA新生奖学金颁发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