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圳大学2017级MBA、MPA开学典礼暨MBA大讲堂(第67讲)•MPA风云论坛(第38期)顺利举行

作者:王明月 时间:2017-09-01 点击数:[]

 

2017826日下午,深圳大学2017MBAMPA开学典礼在科技楼2号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有: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永成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丽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教授。出席典礼的嘉宾(客座教授)有: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处长卢文彬先生、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局长王立萍女士、深圳市南山区国税局局长戴文忠先生、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书记刘军先生、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战略与经营管理总裁顾新宇先生。此次典礼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主任曾宪聚副教授主持。

 

 

首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为开学典礼致辞,刘院长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总体情况,包括师资力量、学术氛围、光辉业绩、校友资源等,通过回顾过去和展望未来,展示了管理学院不断发展、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并欢迎2017级新生为管理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希望新同学能愉快学习,感受深圳大学良好校风,珍惜这次难得的进修机会,收获学业,也收获友谊。  

 

 

接着,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教授向在座新生介绍了深圳大学优秀的科研力量和优秀的人才培养机制,在2017年深圳大学收获266项国家基金,位居广东省第二名,仅次于中山大学,表明深圳大学在蓬勃发展,用深圳速度和深圳质量实现一次又一次的飞跃。徐校长希望2017年新生在深大的浓厚学术氛围中实现自我成长。

 

 

随后,深圳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永成教授对新入学的MBAMPA学子们表示祝贺,并祝愿学子们能与管理学院共同成长,希望学子们能充分利用深大的资源优势,不断发展自己,认真学习,收获成绩。

 

 

接着,典礼进行了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丽教授宣读聘任文件,刘军院长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客座教授代表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王立萍教授发表了讲话,她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并表示出生于教师世家的她十分珍惜这个客座教授的机会,圆了一个儿时的梦想,最后对深圳大学表示感谢,祝愿2017新生学业有成。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教授主持了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强调了课堂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重要意义。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分别与中心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签署协议书并进行揭牌。

 

 

 

 

 

 

MBAMPA师生代表讲话环节中,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潘燕萍博士分享了她对10000小时定律和马奇论管理的理解,鼓励新生们要勤奋求学、认真求知,实现人生价值。MBA新生代表侯艳丽分享了过去一年备考的种种感受和被录取后的自豪心情,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加倍努力,学有所成。MPA新生代表徐乾财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认真对待学业,平衡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希望在学校中能收获友谊、收获学业。

 

 

 

 

在开学典礼的最后,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深圳市发展及改革委员会处长卢文彬教授为大家做了一场主题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的讲座。卢教授从国际经济形势的大环境分析入题,全面分析和解释了大湾区在国际经济形势下的重要作用和发展愿景,并针对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通过分析各个领域特点,详细阐释了深圳市在一带一路中的支点作用,给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在问答环节,卢教授认真的解答了学生所提问题,全场学生表示受益匪浅,期待卢教授的下一次讲座。

 

 

 

深圳大学MBAMPA开学典礼暨MBA大讲堂(第67讲)•MPA风云论坛(第38期)的顺利举行,标志着2017级新生们开始了新的求学之路,祝愿他们在学习生活中收获丰硕的成果,为深圳大学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喜讯:深圳大学MBA教育中心获得2017年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条:深圳大学MBA教学工作会议(19)简讯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