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讲座通知
首页 / 信息中心 / 讲座通知 / 正文
MBA大讲堂第43讲-科学精神系列第四讲

作者:佚名 时间:2014-10-12 点击数:[]

MBA大讲堂第43-科学精神系列第四讲

题目:大数据与云计算

时间: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晚上6:00

地点:科技楼3号报告厅

主讲人:黄哲学

大数据与云计算

信息技术发展的新纪元

摘要:

大数据作为重要的资源引起社会高度重视,大数据蕴含的经济和社会价值不言而喻,但是,发掘和利用大数据的价值还面临许多挑战,包括技术、法律和道德等诸方面。同时,大数据也给我们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带来新的机遇,作为新兴战略产业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本报告介绍大数据的产生及特点,大数据给信息技术带来的挑战,云计算技术及云服务,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关系,大数据分析的科学问题,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关键技术。最后结合两个应用案例谈谈大数据技术平台产业化。

报告人简介:

黄哲学,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3年获瑞典皇家工学院博士学位,曾任香港大学数学系荣誉教授、香港大学电子商业技术研究所助理总监;澳大利亚MIP顾问公司商业智能高级咨询顾问;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信息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2010年入选首批广东省领军人才,2011年入选深圳市孔雀计划高端人才.

黄哲学教授是最早从事数据挖掘领域属性数据和混合数据快速聚类算法研究的学者,发表了一系列著名的聚类算法,如:k-modes、k-prototypes、w-k-means,这些算法在很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被纳入国内外教科书和专著,并进入软件产品。荣获亚太地区知识发现和数据挖掘国际会议(PAKDD)首个最有影响论文奖。领导开发了AlphaMiner数据挖掘开源系统,成为国际上重要的数据挖掘开源软件之一,被国内外许多大学和公司采用。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主要论文被引用4000多次,单篇论文最高引用1000多次。

上一条: MBA大讲堂第39讲-科学精神系列第一讲 下一条: MBA大讲堂第42讲-科学精神系列第三讲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