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圳大学MBA《决策模拟与案例》课程实践课堂

作者: 时间:2024-01-17 点击数:[]

2024年1月14日周日下午,管理学院MBA课程《决策模拟与案例》来到课程实践的“股东汇报会”环节,主讲教师黄凯珊邀请了深圳市龙云瑞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江衡先生来到课堂担任评委。廖江衡先生曾作为队长,获得过2012年《商道》比赛全国特等奖,并于2013获得“尖锋时刻”大赛全国特等奖,有着丰富的决策模拟及商业实战经验。


在正式进入“股东汇报会”这一环节之前,MBA班各位学员在双创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深圳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熟悉了学校双创教育发展历程和获得的成果。同时参观了深圳大学和硅谷高创会共建的“硅谷之窗”展览厅,了解了不少从硅谷回国的前沿科技项目和产品,对后续项目的合作产生了浓厚兴趣。



参观完毕后,MBA课程“股东汇报大会”在路演大厅正式开始。学员们组成10个“公司”分别进行了汇报,由评委提出问题并给出相应的指导意见。汇报内容就课程中的模拟系统数据及经营结果向“股东们”汇报各“公司战略及经营业绩”,争取“股东们”继续投资现有管理团队,完成既定的企业战略目标。



学员们通过系统比赛中的角色及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所获所得。比如就有学员,通过这次的课程认识到在公司指定的战略方针下,战术策略会受到市场环境及竞争对手的影响,商战中充满着博弈,需要及时的与管理团队进行调整,以完成整体战略目标。



也有一些学员,其企业的每一步重要决策都是有的放矢,谋而后动,稳扎稳打,使其企业在市场的波动中始终保持主动权虽然也有一些企业模拟的成绩欠佳,但其“公司高管“通过对公司经营的深度复盘,找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以自信且有张力的态度介绍公司未来经营计划及目标,重获”投资人“的投资信心……时间过得飞快,评委们针对各企业的经营成果及心得也提出了不少针对性问题及建议,现场经验分享,气氛热烈。



 MBA课程中的“股东汇报大会”商业演练充分展现了各学员作为一家虚拟企业的高管对企业管理及商业思维的深刻反思和理解,同时运用职业及数据的商业演讲方式向股东们汇报业绩,争取资源,展现出了商科学生应有的商业思维及系统思维,是学员们理论联系实践的一种创新式教学模式。


上一条:MBA大讲堂第112讲:思考人生-架构逻辑、心智模式与领导力模型 下一条:披荆斩棘,逐梦前行 | 2024深圳大学MBA年会精彩回顾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