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MBA2023级大数据与商业分析班级参访红动视界纪实

作者: 时间:2023-12-18 点击数:[]


2023年12月16日上午9点半,天气清凉,阳光灿烂,MBA2023级大数据与商业分析班《管理经济学》的同学们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山区1983短视频赋能基地参访深圳红动视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受到公司热情欢迎,红动视界特地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分成两组为深大师生一行进行讲解。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了解了整个1983短视频赋能基地的布局,然后逐一参观了红动视界多功能直播工作室、不同品类产品如运动鞋、运动服、羽绒服等不同产品的直播间以及后台处理办公区。在多功能直播工作室,巨大的空间背景包括地面就是一个巨大的高清屏幕,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变换背景,同学们一会儿在欧洲梦幻城堡,一会儿在田园乡间,上一秒还在盛夏的美丽海滩,下一秒就在浩渺星空,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奇妙,这个背景对于制作短视频或直播销售带来高效便利。

在各类产品直播间,工作人员正在直播售货,同学们小心翼翼进入观察,每个直播间里面有各种专业设备、样衣,还有1-2名辅助工作人员。有同学马上就在抖音上找到了正在直播的体育用品旗舰店直播间,在现实中的直播间看手机上的同一直播间,这又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

最后,师生们来到会议厅,听取工作人员系统介绍兴趣电商的玩法。从内卷的2023年电商市场开始,工作人员介绍了新型的兴趣电商重在去中心化的思路,有着独特的一套低成本引流方式和销售方式,与传统电商的做法有较大区别。之后,学生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感兴趣的问题与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包括如何成为一名主播等有趣问题。此次参访得到了红动视界创始人陈灿龙董事长和吴沁霖主管的大力支持,开阔了师生们的眼界,了解到了当前先进的兴趣电商的做法,大家意犹未尽,期待将来再有机会进行深入交流。



上一条:MBA2023级大数据与商业分析班级赴腾讯公司参访 下一条:MBA现代医疗管理前沿(大咖说医管):中西融合—中医医院特色与优势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