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圳大学MBA《品牌管理》课程实践课堂——金立手机的品牌重生

作者: 时间:2017-03-23 点击数:[]

311日,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包宇军先生应周志民教授邀请,在深圳大学管理学院MBA2016春季班的《品牌管理》课堂上,进行了题为《蜕变重生》的实战案例分享,向在场的70多名MBA同学介绍了金立手机品牌的发展蜕变之路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在分享中,包宇军先生讲述了金立手机从品牌建立、品牌迷失到品牌重生的蜕变故事。故事坦陈了金立品牌5年前在产品定位上摔过的跤,以实践证明了“无定位,无发展”、“不做品牌,没有未来”的经营现实,生动地展现了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之路。

在互动交流的环节,包宇军先生热情坦率地回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提到,中国品牌走出国门,第一个要思考的是“我能给市场带来什么?我能给所有关联体(友商、行业、消费者)带来什么?”。企业做好品牌,要摒弃“工程师思维”,使产品与市场更好的对接,要创意(定位)、要团队(运营)、要落地(布局),还要有推动行业良性发展的大格局,犹如“金品质、立天下”——这句10多年前广告语。

在场的MBA同学对包宇军先生的精彩分享报以热烈的掌声,对金立手机品牌发展蜕变过程表达了进一步交流的浓厚兴趣。

周志民教授对本次实践课程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找准“品牌是什么”是品牌建设的重中之重,金立手机的品牌发展之路即是很好的诠释。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这样的课程对今后的学习极具启发性。

——通讯员 MBA2016 李文

上一条:深圳大学MBA教学工作会议(19)简讯 下一条:深圳大学MBA《品牌管理》课程实践课堂——苏宁置业企业品牌建设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