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新
信息中心

智库观察

新闻中心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海自贸区“移动课堂”:品味特区中的特区

作者:2015MBA春 陈杰 时间:2016-07-03 点击数:[]

2016618日上午9时许,在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的带领下,我们一行30余位MBA学员踏上前海这片开发中的热土,来聆听深圳跨越式发展的脚步声。

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前海展示厅和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最后,我们在前海展示厅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和课堂总结。

第一站是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我们惊诧于他们运作模式的“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承担了为前海自贸区企业服务的政府职能,却完全按照企业化方式运作。虽然每天都有大量的企业前来办事,却可以做到大部分事务当天办结,可见效率之高。

前海的历史和现状,则在前海展示厅一览无遗,工作人员给我们用声光电沙盘给我们作介绍,其方式犹如3D电影之“特”,而从现场放映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视频中,我们领略了中央对于前海定位之“特”。

随后参观的青年梦工厂,让我们见识到资本和产业结合之“特”。青年梦工厂采取的是“苗圃、孵化器和加速器三段式分类服务,力求政务服务的精细化、简洁化,让创客在各创业阶段均能得到相应的有力支持。

展示厅会议室的座谈,前海自贸区融资租赁事业部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该事业部面向自贸区企业做融资租赁的商业模式,让我们充分了解了前海跨境融资租赁业务之“特”,也感受到目前前海乃至整个融资租赁行业人才匮乏的窘境。随后同学们或从前海产业规划、或从融资租赁具体业务、或从前海创业政策等方面作了互动交流,场面热烈。最后,刘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并谈了自己的感受。

临近中午,我们的“移动课堂”圆满结束,辞别前海回程的大巴车上,同学们欢声笑语,意犹未尽,忽然有同学说:“快看!”原来,车窗外的天空中,出现了朵朵五彩祥云。

上一条: 深圳大学MBA2016 香港参访学习报告 下一条: MBA 马欣川教授邀请深圳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毛晓碚博士讲述如何提升领导力

关闭

Copyright©2008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